主题教育丨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3-05-15 16:15:05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5月10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2023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卫华主持。

IMG_2649.JPG

会上,纪委书记、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荣尧解读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

IMG_2656.JPG

舒卫华作读书班开班式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IMG_2674.JPG

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为何学”。对于党员干部,是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的必然要求,也是领导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难得机遇。对于学校,是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和实践力量的必然要求。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学什么”。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自觉地用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要用好指定学习资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把握丰富内涵,真正学懂科学宏大的理论体系。三是坚持知行合一,深刻把握“怎么学”。要深思细悟学,把思想摆进去,做到内化于心,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政治铸魂,学出对党忠诚。要联系实际学,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事业发展的理念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对标对表学,把行动摆进去,立足职能职责,严格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开班式结束后,舒卫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

IMG_2696.JPG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分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6个专题,学校将通过集中学习、辅导报告、自主学习、分组学习讨论、实地考察调研等形式,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IMG_2712.JPG

IMG_2698.JPG

IMG_2704.JPG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