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23-05-16 17:42:41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市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模拟访谈工作,5月11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和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联络组成员、评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为期一天,分为三个阶段,由校长助理双海军主持。

IMG_2819.JPG

会议伊始,副校长孙敏传达了4月27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5月6日重庆市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5月8日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会议精神。

IMG_2826.JPG

接着,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结合学院办学理念、发展目标、基本情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办学特色及主要成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和运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主要指标及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学校两年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采取的措施及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孙敏在点评发言中指出,此次交流研讨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各二级学院院长总体围绕评建办公室文件要求,就10个具体内容进行总结归纳,思路清楚,总结到位,ppt展示图文并茂,着重展现了学院近两年在复评整改中取得的成绩以及艺术专业特色、新工科建设发展等。但仍有一些问题不能忽略:一是学院院长说院情要面向全院师生员工扩大覆盖面,做到人人能说院情,人人参与评估;二是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定位,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学院如何做到全方位育人,要充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体现立德树人、展现OBE理念、践行行知思想、加强思政育人等;四是相关数据与学院理念要一致,做到制度和执行贯通。

IMG_2941.JPG

校长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学院汇报总体有差异、归纳总结凝练不够、ppt展示讲述需进一步美化打磨,要进一步挖掘亮点,数据要真实、反映标评估相关指标体系,并就主题教育、本科教学复评具体工作、毕业生就业、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对外交流、实验室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第二阶段,2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体现教学中心地位、为教学服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管理服务教学、全员关心教学、工作服从教学,工作中的创新、特色亮点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IMG_3095.JPG

执行校长曹勇在点评发言中强调,各职能部门整体工作成效比较好,并就做好模拟访谈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模拟访谈要突出重点,回应关切,紧紧围绕评估指标体系,明确本部门工作性质定位;二是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牢牢抓住办学目标,把学校建设成优质特色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三是做好模拟访谈准备相关工作,部门之间加强沟通联系,找差距,抓落实,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通,做好经验总结凝练,牢记评估指标体系,做到心中应对有数。

校长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单位要对应找差距,做好内容整改,读懂弄通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实际工作,找准本单位立足点,基础数据要真实统一、语言提法需进一步斟酌、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思考总结,并就接下来如何做好相应工作提出建议。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