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带队赴浙江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日期:2023-05-24 09:49:1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为加强校校合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副校长孙敏、教务处处长王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强华等一行5人赴浙江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在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鄂世举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智能运维技术与装备”实验室、新能源电机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及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图片1.png

在交流会上,鄂世举对孙敏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科建设的做法。随后,孙敏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和学科发展现状,希望通过交流,学习专业升级的做法和经验。王璐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准确定位、专业转型升级打造等进行了交流。强华介绍了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分析制约发展的弱项,表示要找准痛点,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专业群升级建设的力度。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实验室主任贺新升介绍了实验室建设与调整情况,分享了建设研学基地开发社会服务功能的经验。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新工科试点班负责人兰虎老师分享了特色班的做法与经验。双方还围绕实验室管理、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片2.png

孙敏一行还参观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

此次高校调研走访,为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大推动传统专业转型升级进程。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