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缅怀先烈精神,继承革命遗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07 10:13:21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精神,继承革命遗志,4月30日,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研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前往渣滓洞纪念馆进行参观,在渣滓洞监狱旧址,同志们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参观了当年国民党反动派关押与审讯革命战士的牢房与审讯室,重温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尤其是江竹筠烈士留给孩子和家人的最后一封家书,展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同志。

图片1.png

图片3.png

70多年前,重庆即将解放,国民党反动派在渣滓洞、白公馆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大屠杀,一大批革命战士在这场灾难中牺牲。英勇的战士们,为了国家的解放,坚守自己心中的信仰,无谓生死,舍生取义,铸就了不可磨灭的革命精神。

图片2.png

随后大家来到白公馆纪念基地,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在当时极端艰苦、斗争恶劣的复杂环境下,先烈们以自己的方式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着顽强的斗争,这里有爱国将领杨虎城,也有最小烈士“小萝卜头”,这些可歌可泣的场景给全体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在此次活动中师生们遇到了从浙江杭州前来重庆参观渣滓洞纪念馆的老党员们,大家一起进行了亲切交谈,其中一位老党员激动的说:“我们慕名而来,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参观渣滓洞,见证革命英雄的战斗精神,释放我们的情怀,看到你们这群年轻的党员非常开心,真心希望各位年轻党员勇往直前,树立起‘党员’这面旗帜,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踏上美好征途,不负岁月山河。”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渣滓洞景区饱含深情的吟诵诗歌《红岩烈士诗歌》,引来了周围游客的共鸣,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歇。纪念馆中的每一个英雄事迹都值得我们去铭记、去怀念。我们应时刻谨记历史,感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一心向党。

据悉,为强化党建引领、增强育人实效、传承红色基因,工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四个一”特色党建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场祭扫、重走一段红色“情”路、抒写一段学习感悟。本次“缅怀先烈精神,继承革命遗志”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党员被革命先烈面对敌人威逼利诱与严刑拷打,仍坚持内心理想坚韧不屈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更加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