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组召开学习会
日期:2023-05-18 16:47:14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5月16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组在格致楼3310会议室举行分组学习会议,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程荣尧,党委宣传部、网络工作部(新媒体中心)、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干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保卫处、重庆合川人文医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护理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宇主持。

相关图片4.jpg

本次分组学习采取会前自学、会上集中学、交流发言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程荣尧领学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影领学了《调查研究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领学了《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凌云领学了《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

相关图片3.jpg

学校干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蒋厚兰、保卫处处长曾陈、重庆合川人文医院院长刘邦兴结合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相关图片2.jpg

程荣尧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实际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立足职能职责,紧扣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做好各项调研工作,助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问题导向,找准调查研究的方法。新时代的调查研究,更须增强问题意识,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党员干部要围绕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问题、制约改革推进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用好调查研究的“显微镜”和“放大镜”,找出问题症结,从基层一线的实践创造中总结规律性的认识,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要善于解决问题,抓好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能不能真正解决问题,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调查研究科学性、有效性的评判标准。要深刻认识调研不是目的,形成调研报告也不是“终点”,通过调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意见建议、制定解决方案,逐一销号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务实的作风解决群众问题、办好群众实事才是调研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相关图片6.jpg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