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护理学院开展“传承红岩精神,强化课程思政”专项培训活动
日期:2023-05-30 10:59:10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革命精神感染和鼓舞教师成长,把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融入高校育人过程,5月20日,护理学院开展了“传承红岩精神,强化课程思政”专项培训活动。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分为实地参观学习和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两个部分。上午全体老师参观了白公馆和渣滓洞,认真学习和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给老师们带来了心灵的洗礼,先辈们的革命气节让大家肃然起敬!

下午,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舞台剧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大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经受种种酷刑折磨之下,所表现出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英雄故事,再现了解放大军和重庆人民为解放重庆展开殊死搏斗的宏大场景。

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红岩精神内涵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仰。作为高校教师,要在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更要以他们的思想和情怀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时刻以红岩精神鞭策和鼓舞自己,为教育事业、为校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将继续把红岩精神融入课程,将红岩精神传递给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