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深入庠园学生社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23-06-05 11:45:4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0

5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在庠园学生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学生处副处长李卓兴,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宇,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责任公寓驻楼辅导员兼特设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党员服务站、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和学生寝室长等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舒卫华先后到庠园三舍、庠园四舍和庠园七舍进行实地走访,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指导,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舒卫华充分肯定了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是要在不打破原有二级学院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开拓“一站式”学生社区培养模式,打通沟通渠道,完善联系机制,做到“两条腿走路”和“双线并行”;二是要坚持制度创新,建立社区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制度,调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赋予驻楼辅导员话语权,做到责权利统一;三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擦亮“金字招牌”,联合相关学院邀请专业教师参加“党员学习日”“周三小课堂”和“最美作业”评比等活动,提升“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效果;四是加强学生自治,通过职责分工和交叉任职等方式,促进党员服务站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快速融合;五是要立足三个学院,建立“二元一体”的协同育人网格,强化“社区、公寓”概念,让社区扎根师生心中,吸引师生广泛参与社区建设。

本次调研是一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随机性调研,确保了对庠园学生社区的真实情况。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生社区,走访调研其他学院的责任公寓,深化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