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赛三等奖
日期:2023-06-07 09:34:09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5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学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学生熊艺峰代表重庆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荣获全国三等奖。此成绩是学校数学竞赛的最佳成绩,实现了学校数学竞赛国赛获奖零的突破。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高水平本科学科竞赛,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数学素养平台。今年从全国1024所高校逾23万名参赛者中跻身决赛的学生共922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实践探索,助力人才培养创新,推动优良学风建设,营造了学科竞赛良好氛围。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立了“院校级-省市级-国家级”三级专业竞赛机制,将课程教学与学科竞赛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不断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熊艺峰同学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同台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在校内营造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培育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