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儿童社会教育》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期:2023-06-13 10:14:33  发布人:宣传部  浏览量: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由学校学前教育学院杨华副教授申报的《学前儿童社会教育》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IMG_1686.PNG

《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是学前教育专业主干课,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教法课。在课程建设的过程中,教学团队将课程内容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该课程的建设思路是根据人才培养需求和混合式教学的特点,做好课程顶层设计;紧扣“课程思政”,优化课程内容,做好教学资源库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使混合式教学向纵深发展。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设计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提高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获得感,也逐步形成自主学习的意识,具备一定深度学习的能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内涵发展,大力推进课程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学前教育学院先后有三门课程被认定为重庆市一流课程,三十余门课程获校级及以上课程建设质量工程认定。学院将继续推进课堂教学深度改革,营造浓厚的教育教学改革氛围,提升教师深度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学院高素质应用型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